close

 

 

颱風天,擠了五隻貓的小盒子~~

小薇、小莉、小雅、小朵(男的)、小可~

五隻貓咪都找到家了,謝謝大家!

五隻貓擠在一起,小雅擠到臉都變形了~

 

小薇(三花)、小莉(乳牛)、朵朵(橘白)、小雅(虎斑白)、小可(黑喵喵)

因為阿阿和小育被認養了,所以剩小可關在一個籠子裡喵喵叫,所以把

小可跟小薇、小莉、朵朵和小雅關在一起,熱墊不夠用,大家就將就一

點,擠一擠、取取暖。

 

小薇、小莉、朵朵和小雅是姐妹,當然,跟其他寄養家庭貓咪一樣,都是

孤兒,從小被人們狠心的丟到收容所,原本應該窩在媽媽的懷裡健康的成

長,原本不應該面對收容所冰冷的籠子,原本不應該面對是否要被安樂死

的抉擇,她們的命運被人們操縱著,沒有選擇。

 

朵朵(男的):我很美又很乖,很希望被拔拔麻麻捧在手心疼~

(認養了我就不能再丟棄我,把我丟在下雨的路邊,也不能讓我面對

收容所獸醫和冰冷的籠子)

的確,每一隻貓咪是民眾的野貓,不是美短,不是波斯貓,近到收容

所髒兮兮的,瘦瘦的,有些貓還不喝奶,一點一點把這些奶貓帶長大,

每天餵四次奶,還要注意貓咪們的大小便而調整奶粉的多寡,小心翼翼

捧在手心的貓咪。

 

 

小莉:好不容易長大了,從小就沒媽咪的我想找拔拔和麻麻~

      我不是美短(所以別在我身上畫花紋,那是沒用的。),

      我不是波絲或金吉拉(所以別期待我身上的毛有多長多柔

      順),我只是一隻乖乖、期待愛的米克斯貓咪。

 

也許只有中途或是有帶過奶貓的人才知道其中的辛苦,因為怕他們

死去,每天都會很擔心,有些時候連很有經驗的獸醫都沒辦法拯救

這些小小的生命,為了就一條小小的生命打營養針、塞藥(還被咬==),

斷奶後還要吃泡軟的飼料,每一餐都要用熱水先幫貓咪把飼料泡軟,

早上更是要提早起床,不能賴床,因為小小貓會餓肚子,大家可以趁

假日睡到自然醒,睡到中午,但是照顧這些奶貓們是沒有假日的,

天天都是上班日。

 

小薇:怎麼忍心把我丟到收容所? 害我沒有媽媽,誰來照顧我ㄧ輩子? 我楚楚可憐的

        眼睛還不夠電人嗎? 我不只有可愛的外表,更有貼心的個性喔!

 

貓咪若是可以平平安安成長那是最好,但是往往寄養的奶貓在成長過程當中都會有拉

肚子的狀況,其中的醫療費更是多,醫完以後還有可能有霉菌,讓貓咪禿頭,或身體

禿一塊一塊,所以要幫他們洗澡,幫他們烘乾,帶他們去看醫生,又再餵藥,所以常

常手指都要被咬傷的準備,流血是正常的,只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長大。

 

小雅:因為吃泡軟飼料,嘴巴一圈黑,但是我真的很漂亮喔! 我最愛逗貓棒,

      我最愛跟小葳、朵朵、小莉還有小可一起玩,可是我每天放出來的時間

      不多,那以後有了拔拔麻麻、到了新家就可以每天都快樂的跑來跑去了~

 

最近好多民眾狠心的把奶貓丟到收容所,看似寄養家庭救活很多貓,其實去看

看紀錄表,成功救活的貓咪也只有50%,其他的貓咪不是腹膜炎就是貓瘟死掉,

who know? 誰又會關心,這些生病的小貓傳染給健康的小貓怎麼辦? 把這些可

愛貓咪送進收容所的民眾根本不會知道,也不會管寄養家庭現在的經濟狀況是怎

樣的窘境,沒錢買奶粉,沒錢看醫生,誰知道? 這些狠心的人們不會知道,不會

了解,因為他們只要眼不見為淨,管這些小貓們之後是死是活,義工們是面對怎

樣的窘境,誰也不會在乎,他們是默默的一群義工,不會張揚自己的功勞,互相

勉勵與學習。

 

小雅:看我的厲害~阿怎麼那麼多繩子阿?

(害我肚肚都翻過來了~>///<)

 

其實有時候面對這麼多貓咪也有點無力感,但並不代表我們會隨便將貓咪送出去,

也請看到那麼可愛貓咪們想認養的人要先想清楚,這些雖然是米克斯貓,如果要找

名種貓請去寵物店買吧,他們只是可憐的小孤兒,想清楚是不是真的會照顧他一輩

子,他們是懷媽、奶爸、小0解解、建文和育澤還有許許多多小義工們照顧長大的

孩子們,請想清楚是否能給這些小孤兒一輩子的家在做抉擇。

 

 

朵朵:我最乖、最會撒嬌了,請考慮好再認養我,不然我會很傷心的!

 

 

小薇:我是小三花啦,三花貓咪因為基因的關係一定是母貓,下次

       請不要再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啦!

 

小雅:我是不是跟小米哥哥很像呢? 小米哥哥有空要回來看我喔!

(小米:我在台北耶!)

 

小莉:我平衡感超好的喔~我要參加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!

(寶慧姐姐:有貓咪奧運嗎?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pooche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